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土凹小区物业被要求限期整改

  新报讯(记者  王利军)  小区电缆凌乱外露,9栋楼消防设施没有配套,多个下水井没有井盖,正在使用中的电梯没有验收……本报近日对未验收就让业主入住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黑土凹村团购小区乱象进行了报道,并将小区业主反映的内蒙古脑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不到位,强行向居民兜售装修的水泥和沙子等问题反映给呼和浩特市住宅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下称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

  记者4月26日从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派执法人员前往黑土凹村团购小区调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要求内蒙古脑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限期整改。

  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在调查情况说明中称,黑土凹村小区为村民拆迁安置房。为了尽快解决村民回迁安置问题,政府有关部门对黑土凹村小区采取了边验收边入住的操作模式,造成了现阶段小区内水电消防等设施设备尚未验收就已经有村民入住的情况,同时为了保证回迁村民正常生活和小区秩序,政府相关部门选聘物业公司进驻。目前,小区物业公司不但要承担小区内的物业服务工作,还须完成协助开发商等单位进一步完善小区内的各项设施设备绿化美化等工作。在此期间难免会有物业公司本身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及小区自身条件限制所造成的服务不到位的情况。

  关于没有购买车库的业主车辆不得入内的问题,执法人员在调查中了解到,小区内除出售的车库以外没有多余的场地停放车辆,仅有一条主道且非环线设计,如果车辆不停放在车库内,消防通道将被堵塞。物业采取此措施符合小区实际情况,但需向小区全体业主以公示的形式做出说明解释。

  对于小区内出现疑似“沙霸”情况的回复是,首先物业公司对业主装修用沙子水泥等材料没有指定限购限价的情况。考虑到高空吊装重物作业的资质问题,对进行高空作业的公司做出了限定,而该公司给出的价格也符合市场价格。对此,执法人员对物业公司单一指定吊装公司的行为给予警告批评,同时要求小区内必须选聘符合资质的吊装公司不少于3家。

  关于小区内电缆电箱杂乱,安全防护设备警示标识标牌缺失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在保证业主正常用电的情况下,对电缆加装安全防护设备,防止居民触电。对配电箱应派专人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执法人员对制定吊装公司、电缆配电柜管理不到位等行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广告
   第13版:都市心情/广告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蓝BOX蹦床存在严重隐患 连伤两人仍在营业
中交一公局修复海拉尔大街破损路面
黑土凹小区物业被要求限期整改
丰田雷凌车喷漆事件:赵先生不服判决要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