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边的感动: 为贴心的家庭医生点赞!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特别热心,医术也不错,设备和药品也很全,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不用专门跑到大医院看病了。”“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我的高血压控制得很平稳,不舒服时给医生打电话,就会上门检查,真是太贴心了。”……说起赛罕区桥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从辖区居民口中,听到更多的是各种赞誉,对于辖区的一些老年人来说,早把医生当成了自己贴心的私人医生。

  近日,记者收到了居住在大学东街居华园小区老人雅柱写来的一封感谢信,说的就是桥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们的贴心服务。6月20日上午,记者在赛罕区桥华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前来看病的患者进进出出。

  “陆阿姨,您的血脂指标显示有点异常,胆固醇有点高,您最近在饮食上要多注意,鸡蛋、豆制品尽量少吃。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就给我们打电话……”苏大夫一边向辖区居民陆秀梅分析着各项数据指标,一边叮嘱她要注意的事项。 

  听完苏大夫一番话,67岁的陆秀梅悬着的心踏实下来:“上个月社区组织小区居民体检,我来找苏大夫看看有啥问题,只有听她说了,我才放心。”

  居民口中的这家位于大学东街的桥华社区卫生服务站,隶属于乌兰察布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居民们称为贴心人的苏大夫名叫苏海丽,是该卫生服务站的站长。10多年来,她和另外3名医生共同为辖区内的居华园、紫华园、蒙吉利等6个居民小区的7146名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平日除了正常的看病诊疗之外,她们还为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指导。

  记者在苏大夫的办公桌上看到,一大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整齐地摆放在一旁。手册上除了登记着签约家庭人员的相关信息外,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信息页,队长苏海丽的手机号码和其余2名团队人员的姓名和办公室电话清楚地记录在上面。“每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由1名全科医生、1名公卫医生和1名护士组成,我把自己个人电话给到来就诊的每位患者,只要居民有不舒服的情况,可以随时联系到我。”苏海丽告诉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目前,辖区家庭医生的签约覆盖率达到30%以上,各类重点人群的签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签约家庭医生后,让小病在社区解决,大病及时转上级医院治疗,康复回社区的分级医疗格局,通过一级预防,合理建议,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社区卫生服务,让居民们不再为看病犯难。”苏海丽说。

  文/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温慧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老旧小区问题多 社区出手逐一解决
听党员爷爷讲故事
身边的感动: 为贴心的家庭医生点赞!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打造“泛北极圈特色鲜明博物馆”
四川籍男子工地晕倒,入院数天后家属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