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籍男子工地晕倒,入院数天后家属哪去了?

  新报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军)  近日,64岁的四川籍男子罗开荣在呼和浩特市一工地突然昏迷晕倒,家属将其送医院抢救。6月19日,患者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几名家属为其请了一名护工后,于次日都不见了踪影。由于患者仍处在昏迷状态,医生无法与其沟通,导致其之后的康复治疗受到影响。

  家属哪去了?这其中有什么隐情?6月27日,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走访患者所在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向主治医生了解了情况。

  神经外科病房护工告诉记者,罗开荣这几天好多了,受到外界刺激后会睁开眼睛。

  据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忠介绍,罗开荣6月12日下午由多名家属送到医院,处于昏迷状态。医生紧急展开抢救。头颅CT显示,患者多发挫伤,视网膜下降出血。医生诊断为脑出血。经过多天的抢救,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虽然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但各项生理指标稳定。6月19日,患者从重症监护室转入了普通病房,家属为其请了一名护工后于次日突然全部撤离了。到目前为止,患者欠费5000多元。由于患者家属不在现场,一些医疗文书无法签字,导致医生无法对患者进行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只能维持基本治疗。这让医生们很为难。“我们曾经多次给患者家属打电话,要求他们来医院配合治疗,但是对方一直未露面。”王忠对记者说。

  据了解,罗开荣在中实·玺樾府项目部打工。在赛罕区保全街附近的中实·玺樾府项目在建工地,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罗开荣的弟弟罗开福。罗开福告诉记者,6月12日中午,吃过饭的罗开荣在工地生活区小解时突然昏迷晕倒。如今包括罗开福在内的4名亲人一边在工地打工,一边四处筹钱为罗开荣治病。“哥哥病情稳定后,我们不得不回到工地干活挣医疗费。两三天前,我们去医院结清了一部分医疗费。哥哥现在每天的治疗费6000元左右,而我们一个月才能挣到5000元。现在我们每天还要给护工支付300元的护理费,实在没办法……”罗开福对记者说。

  据了解,罗开荣的妻子已病故,唯一的儿子在武汉打工时成了当地的上门女婿,已与家人失联10多年。罗开荣出事后,家人向武汉公安部门求助,寻找其儿子。目前还没有得到有效消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老旧小区问题多 社区出手逐一解决
听党员爷爷讲故事
身边的感动: 为贴心的家庭医生点赞!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打造“泛北极圈特色鲜明博物馆”
四川籍男子工地晕倒,入院数天后家属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