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根廷批准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新华社消息  阿根廷新任卫生部长卡拉·比索蒂2月21日签署一项决议,正式批准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在阿根廷紧急使用。

  阿根廷卫生部发言人表示,临床试验已经表明,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是安全并且有效的。在阿根廷药品管理机构建议下,卫生部决定将该款中国疫苗纳入阿根廷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当日表示,阿根廷目前已有超过7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过4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随着更多疫苗抵达,阿根廷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会加速。

  去年12月底,阿根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该国已经批准了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印度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倪瑞捷)

  俄7人感染H5N8禽流感  健康“未受威胁”

  新华社消息  俄新社2月21日援引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政府的声明说,去年12月该州一养殖场的7名员工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随后出现轻症并接受了门诊治疗,“他们的健康状况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该声明指出,阿斯特拉罕州在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之后立即采取了检疫措施,养殖场对禽类实施了扑杀并销毁了所有产品。目前,该养殖场已经完成消毒工作并将于未来几天进行消毒质量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对塔斯社表示,世卫组织将与俄政府举行相关磋商,旨在获取更多信息并评估这一事件对社会卫生领域的影响。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20日对媒体说,去年12月,俄南部一养殖场暴发禽流感疫情,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专家从该养殖场的7名员工身上分离出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的遗传物质。波波娃说,目前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但不排除今后病毒发生变异导致人传人。(李  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新冠死亡病例近50万 福奇:美国人明年才能摘口罩
美国得州天价电费遭舆论炮轰
老挝举行第九届国会选举
阿根廷批准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内蒙古福彩“3D”1500万元 派奖节后倾情放送
伊金霍洛交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