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创邑尚居公寓100多套托管房停装 业主报案

  新报热线(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弓长)  连日来,不断有呼和浩特市民向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反映,他们把房屋托管给一家公司用于经营民宿,可这家公司把众多业主的房屋装修成“半拉子工程”后就放下不管了,也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按月给业主们发放租金。

  据张先生介绍,几年前,他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彩虹城二期玖都公馆6号楼购买了一套公寓,房屋一直处于闲置状态。2020年11月,重庆创邑尚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创邑尚居公寓)一位叫黄云赫的人突然给张先生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将公寓托管给该公司用于经营民宿。同年11月29日,张先生与该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中约定,张先生向该公司一次性支付45103.71元的装修费,重庆创邑尚居公寓方面负责按照该公司统一风格进行装修,统一经营管理;装修完毕后,重庆创邑尚居公寓每月向张先生支付租金3100元。按合同约定,装修工期为3个月,可时至今日,张先生的公寓只是简单地改造了电路,其余装修均未动工。

  呼和浩特市民杨先生也是在2020年11月将两套公寓托管给了重庆创邑尚居公寓,他一次性向该公司支付了82000元的装修费。结果,这两套公寓装修没几天就停工了,重庆创邑尚居公寓只给他支付过1个月的租金。之后,张先生和杨先生前往重庆创邑尚居公寓讨要说法时发现,呼和浩特地区将房屋托管给重庆创邑尚居公寓的业主有100多位,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元,这些业主见该公司迟迟拿不出解决方案,联名向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6月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重庆创邑尚居公寓在呼和浩特市的办公场所,一位姓李的经理说,他是从西安总部专程赶来负责处理此事的。李经理说,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该公司一处负责生产装修材料的工厂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正常生产,没有装修材料,为此众多业主的房屋无法装修。房子不能装修就不能用于经营民宿赚钱,自然也就无法给业主返租。不止是在呼和浩特,该公司在其他城市托管的房屋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总公司正在想办法解决。李经理也表示,该公司在呼和浩特托管的房屋有107套,这些业主也确实已经报了案,警方正在调查了解有关此事的相关情况。目前,该公司已经筹措了一部分资金,正准备启动装修工程。业主们也可以选择解除合同并退费,可总公司还没有确定如何给业主支付违约补偿的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中国·综合
   第06版:新报热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广告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践客生涯”还冒用了呼和浩特市团委名义
重庆创邑尚居公寓100多套托管房停装 业主报案
尚品本色木门有色差事件续:建材城正在协调解决
准格尔旗这个采砂点已经停止采砂
小区居民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物业为啥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