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社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 公益讲座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先行。为助力考生圆梦,顺利被心仪的学校录取,6月20日9时,呼和浩特市大学东路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党支部、乌兰社区党支部、明和园社区党支部特地联合内蒙古格局生涯发展指导中心,在乌兰社区开展了公益讲座《生涯规划下的高考志愿填报》,为辖区家有高三考生的家长们进行高考志愿填报辅导。

  “如果你上了大学没有学你喜欢的专业,那么可能大学毕业以后你就会面临失业……”当日上午, 被学生和家长称为“岳云鹏内蒙古分鹏”的段丕老师,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生动讲解。他提出应该“改变传统思维方式”,并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列举了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家长和考生经常会陷入的误区,并给出了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段老师认为,好的志愿填报方案是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发展规划,为孩子谋划未来,既不是“死磕”名校,更不是追逐热门,应该充分考虑到孩子的性格特点、职业性格倾向、家庭情况、学科成绩优势,以及高校学科优势、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诸多因素,“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大学东路街道办事处乌兰社区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赵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值高考季,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志愿填报、孩子考的分数能上哪个大学比较迷茫,社区党支部便积极联系了段丕老师,希望通过这个公益讲座,教给辖区的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前如何进行科学的自我定位,如何更好地选择大学、选择专业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春播总面积670.76万亩
绘制彩扇
本周六,本报邀您沿河健步走!
首府35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恢复使用
乌兰社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 公益讲座
​“缘起玉泉 相逢初夏”交友联谊会甜蜜来袭
首府对两座公铁桥进行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