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国产 新冠口服药 临时纳入 医保报销

  《北京青年报》消息  8月12日,国家医保局表示,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可临时性纳入医保报销。

  国家医保局指出,按照基本医保有关规定,为更好保障诊疗需求,凡被列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可以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8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印发通知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因此参保患者使用该药时医保基金可按规定予以支付。

  另据报道,8月11日,复星医药宣布,公司联合真实生物响应各地政府需求,紧急调配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阿兹夫定片驰援全国多地,近日已陆续运抵河南、海南、新疆等地。按照各地医保挂网价格,阿兹夫定片定价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毫克。

  据了解,阿兹夫定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支持其上市申请的Ⅲ期注册临床试验显示,阿兹夫定片可以显著缩短中度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症状改善时间,提高临床症状改善的患者比例,达到临床优效结果。

  在抑制新冠病毒作用方面,阿兹夫定可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另从安全性来看,阿兹夫定片总体耐受性良好,不良事件发生率阿兹夫定组与安慰剂组无统计学差异,未增加受试者风险。(解  丽  张  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发布
   第03版:首府
   第04版:关注
   第05版:九州
   第06版:文化看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环球
   第11版:热度
   第12版:健康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坛
在轨工作70天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近期将出舱太空行走
首个国产 新冠口服药 临时纳入 医保报销
四川彭州突发山洪已致7人死亡
新疆本轮疫情 发现4条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