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摄像头下吸毒
俩瘾君子被逮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5版

  ◎法治时讯

  新报讯(记者 杨 佳) 3月16日,两名瘾君子在车内吸毒,没想到被监控录像抓拍下来,被民警当场抓获。

  当日上午,正在监控视频前工作的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公安局网安民警发现城西某处摄像头下有两辆相对停放的轿车,其中一辆车内烟雾缭绕。民警将镜头拉近仔细观察后,发现车内有两名男子正在吸食毒品。随后,禁毒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当场抓获了正在吸食毒品的两名男子。经过询问得知,这两名男子名叫赵某某和钱某某。当日上午,两人犯起了毒瘾,商量着找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就各自开着车一前一后来到了城西空旷处。将车停好后,他们观察四周无人,便躲到一辆车内吸食毒品,谁知被头顶上的摄像头拍得一清二楚。

  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赵某某和钱某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