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粗心大意丢失3300元
民警调查追回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5版

  新报包头(记者 周 蕾) 张某给亲戚汇款时,由于操作失误丢失了3300元,多亏在民警的帮助下,拿回了被他人盗走的钱。

  2月28日18时,张某到东河区一家银行的ATM机上准备给亲戚汇款4000元人民币。汇款过程中,有7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被自动退出,张某只存入3300元,他就按了ATM机上的“结束存款”的按钮,之后离开。3月1日早上,他发现3300元没有汇到亲戚的账户上,立即到银行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可能在操作时有误导致钱被别人取走了。随后,他报了警。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视频发现,张某存钱后,ATM机的屏幕上显示“你是否确定向这张卡进行存款”,本来张某需要按“确定”或“否”才算完成全部操作过程,而他急着离开却没有按键。恰在此时,一名男子来到ATM机前,按了相应选项之后,随即有3300元从窗口弹出。该男子将钱装入衣兜,又用自己的卡取了1000元后迅速离开。

  3月10日,民警锁定了该男子,依法将他传唤调查。该男子承认自己顺手取走张某的3300元的事实,并如数退还。由于该男子的盗窃事实成立,警方将依法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