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林业厅: 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01版

本报3月20日讯 (记者 施佳丽)近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国两会的召开对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体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吃准吃透,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工作斗志,指导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年度工作实处。一是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高标准谋篇布局,围绕守护绿水青山,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守住生态底线;二是围绕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提升森林质量;三是围绕深化改革重大决策,推进林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四是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展林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全区林业系统要努力将两会好声音变成全区林业工作的真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进一步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以深化林业改革为动力,以增绿增质增效为抓手,以实施国家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为依托,严守“三条底线”,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