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比比谁的创业培训能力强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2日) 08版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杨硕荣 摄

本报呼和浩特4月11日讯 3月28日,与全国首届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同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分赛启动仪式。包头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3个分会场与呼和浩特市主会场同步直播。

据了解,本届大赛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达到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引领,以赛促创新,以赛促发展的目标。我区分赛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指导,自治区就业局承办,各盟市就业局协办。

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初赛、分赛、决赛4个阶段,各盟市安排预赛,优胜者按照区域划分,参加在包头市、锡林郭勒盟或者呼伦贝尔市举行的初赛,内容包括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作品两部分。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参加7月举行的分赛,内容包括小组突围赛和十强排位赛,全面考察选手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综合能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自治区就业服务局局长王又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创业创新已经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创业培训作为提升创业者创业创新能力和素质的重要途径,一直引领着全区创业带动就业事业的繁荣发展,为自治区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带动经济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他强调,本届大赛要创新交流传播形式、创新培训服务理念、创新培训指导技术,从而进一步促进创业培训良性发展,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为了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各盟市初赛所有命题由自治区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管理。(高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