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8万人喜捧新饭碗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2日) 08版

近年来,通辽市奈曼旗结合本地区就业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国家就业再就业各项优惠政策,拓宽就业服务范围,使全旗就业创业稳步推进。2016年,该旗城镇新增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80291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1706人。

2016年,奈曼旗举办了9场大型招聘会,403家旗内外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1758个,参聘人员15440人,4573人达成就业意向。与此同时,奈曼旗就业服务局还通过求职QQ群、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发送就业岗位信息,实现就业服务便捷化、常态化。

为了拓宽就业路子,奈曼旗就业服务局在选项、论项、培训、贷款担保、后续支持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其中,白音他拉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华明工贸创业园共入驻企业74家,带动就业1612人。建于2016年的华明小微创业园目前也已驻入企业27家,劳动就业150人。

今年初,奈曼旗就业部门深入园区、镇(街)、村(社区),对需要培训的工种、人数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培训需求台账,实施了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根据此种培训模式,新盛职业技术学校培训挖掘机操作员490人,通过鉴定考核189人,上岗185人;旗民族职业中专培训养老护理和母婴护理300人,职业鉴定考核78人,全部上岗就业。

(徐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