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乌海今年开工建设303个项目 总投资1622亿元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1日) 02版

本报乌海4月20日电 (记者 于海东)4月19日,在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区,自治区重点项目—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乙炔化工新工艺年产40万吨聚乙烯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近17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内首套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项目,以煤炭作为原料,通过颠覆性的乙炔化工新工艺,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具有节能、减排、增效等技术优势,对于推动乌海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20万吨电石、40万吨聚乙烯。

乌海市把2017年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把项目建设、投资和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力保经济中高速增长。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03个,总投资1622亿元。1至4月中旬已经开工76个,4月下旬到5月份还将有140个项目开工。

据了解,这些项目主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布局,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年产2000吨喹诺酮类原料药及中间体等项目对于乌海打造医药化工产业基地、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高端延伸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乌海化工10万吨稀土改性专用树脂、西部环保50万吨土壤调理剂等项目推动了传统氯碱产业升级。新开工的乌海大数据产业园等新兴产业项目将对乌海产业转型提供重要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