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了森林专业消防队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施佳丽  实习生  赵婕)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获悉,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一支森林专业消防队近日成立,并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军事化培训。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阿拉善左旗境内,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所在地常年四季干旱少雨,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森林草原火灾突发性强、危害性大,扑救工作涉及多种专业学科,建立森林专业消防队伍是保护区的必然需求。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面积58.2万亩,按照我区关于加强森林草原专业消防队伍建设的要求,保护区将建立一支由25名队员组成的人员精干、一专多能、装备到位、素质过硬的以预防、扑救森林火灾为主要职责的专业消防队伍。

  据介绍,新组建的森林专业消防队伍将以保护贺兰山森林资源、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扑救综合能力为目标,配备较为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扑火机具装备,人员相对固定,经费保障稳定。森林防火戒严期集中训练,队伍组织严密、管理规范、反应快速,接到扑火任务后能在10分钟内集结,出勤率不低于90%。这支队伍在非森林防火期,将根据需要充实到各个基层站从事贺兰山生态保护、安全生产、资源管护等工作,是贺兰山预防、扑救、处置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特别报道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观察·阿拉善
南台子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我区秋粮收购开局良好
红海村越来越“牛”
激活脱贫的“造血细胞”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了森林专业消防队
摘草莓
消息树
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项目扶贫扎实有效
项目驱动,黑土地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