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项目扶贫扎实有效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李晗)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优势,大力实施项目扶贫,先后在清水河县建设了3个为农服务示范合作项目、2个供销合作社示范合作土地托管项目。同时,积极为该县贫困户捐款捐物,已为菠菜营村17户贫困人口赠送面、油和现金,合计金额4万多元。

  今年,由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出资、村委会提供场地、农民合作社共同建设完成了肉驴扶贫养殖项目,按照“股份合作、集约经营、利润分成、整村受益”的思路和“市社机关+企业+村两委+合作社+项目+基地+贫困户+订单”的模式开展肉驴养殖项目扶贫,并采取“532”的利益分配方式,将50%的利润用于扩大养殖规模,30%的利润用于贫困户分红,20%的利润作为村集体收入。为规避养殖风险,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还为菠菜营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投入39万元作为风险资金,确保贫困户不因养殖盈亏影响收入,为每户贫困户每年保底分红不低于2000元。

  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还投资入股34%,帮扶清水河蒙瑞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完成年产0.8万吨的甜玉米加工厂,与贫困户和农户签订甜玉米种植订单合同,实施订单种植甜玉米的农户每亩比种植普通玉米至少增收500多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特别报道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观察·阿拉善
南台子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我区秋粮收购开局良好
红海村越来越“牛”
激活脱贫的“造血细胞”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了森林专业消防队
摘草莓
消息树
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项目扶贫扎实有效
项目驱动,黑土地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