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有支“银发宣讲团”

    本报乌海2月13日电  (记者  郝飚)2月12日正值腊月二十七,乌海市处处弥漫着春节的味道。在乌海市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十二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年人围坐在一起,共同重温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让室内暖意融融。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快速增长,老百姓的收入节节攀升,所以社会主要矛盾也相应发生了变化……”今年67岁的社区老党员高贵重在学习之余谈论着自己的感受。像这样的学习讨论场景,每周一的下午都会在这里上演。尽管都是老年人,但他们学习的劲头丝毫不减,大家边学习边讨论,不时用笔记录着重点。“我们在座的这些人大部分都是老党员,也有退休教师,因为大家平时都关心国家发展,所以我们经常聚在一起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组成宣讲团定期走进社区开展政策宣讲。”高贵重说。

    据了解,这支由老年人组成的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3月。2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先后走进社区、学校、老年公寓,开展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普法知识、革命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讲达140多场。目前这支宣讲团已有12名成员,最大的有72岁,最小的也有57岁。因为这支宣讲团都是由老年人组成,所以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们为“银发宣讲团”。

    “不断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向社区居民传达党的好声音。”老党员肖挺喜说。今年72岁的肖挺喜是这支宣讲团的团长,在他的面前摆放着一沓厚厚的A4纸,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他摘录的十九大报告重点词句和他的学习心得。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他们这支宣讲团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承担起林荫街道在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的宣讲任务。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的准确、明白,让居民能听懂,他们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同时,也积极参加乌海市的各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

    “无论是十九大精神宣讲,还是普法教育,没有学过就给人瞎讲,不仅不负责任,还误人害人。”团员刘文忠说。宣讲团每个成员手中都有一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手册,打开刘文忠的学习手册,每页的空白处满满的都是笔记,原本崭新的书籍已被翻看的发卷发黑。

    肖挺喜告诉记者,在每次宣讲之前,他们都要碰头开个研究会,讨论确定一下宣讲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如何讲才能讲好。开讲前,他们都会认真地写出书面材料,然后一再修改,最后定稿。“有时候宣讲完,人们会主动围上来,咨询一些更具体的知识内容,我们就觉得宣讲成功了,入了人们的心了。”肖挺喜高兴地说。

    到目前为止,这支“银发宣讲团”已在林荫街道五个社区、辖区学校和企业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40多场,累计受众达1000多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读友
蒙古包子的幸福年味儿
社区有支“银发宣讲团”
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抓实基层党建 构筑坚强堡垒
开鲁县供电公司: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