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高质量发展 注入人才动能

  政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是乌达区为彻底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它基于乌达区经济转型对人才的紧迫要求,更是打造乌达区服务优势的主动作为。

  在政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中,乌达区在院校与企业间做了广泛的摸底、座谈,并且与院校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从中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从去年年底开始,乌达区就业部门与园区企业、初高中、职业技术院校等进行了多次涉及招工、招生、就业择业观念等多种因素的全面调查摸底,发现企业和院校间联系渠道不畅,没有建立校企沟通的有效机制。于是,结合多次对园区企业空缺岗位、院校实训能力的精准摸底情况,探索构建“政府+企业+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起企业招工和毕业生求职的沟通引导平台,提升企业与院校合作效益。

  政校企合作,政府搭起了校方与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乌达区紧紧把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放在第一位,并围绕这一实际,提早谋划,使此次招聘会成为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今年以来的第一次招聘会,使企业在专业对口的优秀学生中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院校与企业的面谈为校企间的合作拉开了帷幕,但这只是系统工程迈出的第一步,乌达区就业等部门将提供跟踪式服务,及时解决双方遇到的难题,促成校方与企业间的深层次交流,推动合作有实质性的进展。这些贴心之举将高质量地服务企业、打造地区服务优势。

  政校企合作旨在彻底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同时,它的成功践行还将成为逐渐提升乌达园区企业人才素质的重要载体。正如企业代表所言,在校的学生已经具备了专业的理论基础,通过实践将很快适应各自的岗位;他们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不久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这些学生的加入将有效提升园区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满洲里日报》记者 鞠金慧 李艳
~~~——乌达区探索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新途径纪实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8年义工路 温暖一座城
搭建用工育才大舞台 开启校企双赢新局面
为高质量发展 注入人才动能
以政为媒提升招聘成功几率
搭建用工育才双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