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闻

当好城市“管家”

海拉尔大桥街景。
王闯和队友帮助刚刚出摊的刘洪择菜。
  □本报记者  李新军  摄影报道

  “‘王城管’帮我在早市协调了摊位,我现在不用东奔西跑,还有固定回头客,比在路边摆摊挣得多!”徐宏伟在海拉尔区河西环卫二路便民早市固定摊位卖水果已有两个多月,他口中的“王城管”就是海拉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河西分局健康中队的王闯队长。

  售卖时令野菜的刘洪见证了早市从无到有,目前已吸引389户商贩入市经营,售卖蔬菜、水果、肉类、日常百货等各类商品。如今环卫二路便民早市已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百姓菜篮子”。

  海拉尔区西头道街过去是出了名的脏乱差,一直是呼伦贝尔市最大的小商品批发集散地,也是市容整治的难点。年初以来,河西分局向华中队挨家挨户走访宣讲《呼伦贝尔市城市环境管理条例》,规范沿街商户门前五包、自觉拆除违建,协调有资质的市场,通过减免费用、延长租期等方式,引导马路游商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如今,西头道街秩序井然、干净整洁。

  呼伦贝尔市被批准确认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海拉尔区按照“全方位、高标准、常态化、精细化”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截至4月,共拆除违建6668平方米,完成城区34条街道4231块牌匾整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五原县: 以农业“金字招牌”走出地域特色发展之路
当好城市“管家”
和林县电商服务站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新城区
青山区
让白枕鹤有个安全的“家”
伊金霍洛旗 “水在城中”呼之欲出
商都县
正镶白旗: “沙区禁羊”带来经济与生态双赢
科左中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