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林县电商服务站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本报呼和浩特5月16日讯  和林县通过100多个电商服务站把和林县村民的羊、昆都仑莜面、二月兰亚麻籽油等当地特色品牌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前几日,笔者来到和林县西咀子村村民杨福兵家,杨福兵正在忙着清理羊舍,他告诉记者:“我从2017年7月开始就通过电商平台卖羊,卖了600多只羊,比平时多卖出5万多块钱,这几天来上门收羊的人挺多,我还是打算留在电商平台上卖,因为在电商平台上卖羊,价格能高一些。”

  通过电商平台受益的还有该县脑木七太村村民杨俊才,他经营的二月兰亚麻籽油,就是在当地电商平台和政府的帮助下注册的,还通过了国家ISO认证。杨俊才告诉笔者,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额有了很大的提高,4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超过10万元,现在,网上销售的比例占到总销售额的50%左右。

  杨富兵的羊、杨俊才的二月兰亚麻籽油都是通过离家不远的电商服务站卖出去的,去年以来,这些电商服务站把相对分散,配送成本高的地方农产品整合起来,免费帮农民、合作社代卖,还新开通了冷链运输服务,生鲜农产品也能配送上网了。

  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和林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出台系列措施,进一步鼓励电商企业进乡村。该县重点对各乡镇农民、返乡大学生、妇女、退伍军人、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电子商务知识集中培训;在前期多次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该县经信局联合陈家夭村两委、县电商协会,在陈家夭村举办了第一届野生蘑菇、山茶网络采摘节,旨在通过互联网营造浓厚的乡村旅游氛围,扩大农村特色产品影响力,并通过电商带动增加农民收入。截至目前,和林县100多个行政村的20多家农牧业合作社已经与电商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建成107个村级电子服务站点,其中农村淘宝61个、乐村淘26个、金耕网20个。(韩新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五原县: 以农业“金字招牌”走出地域特色发展之路
当好城市“管家”
和林县电商服务站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新城区
青山区
让白枕鹤有个安全的“家”
伊金霍洛旗 “水在城中”呼之欲出
商都县
正镶白旗: “沙区禁羊”带来经济与生态双赢
科左中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