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宝镇有了 富民新产业

  □本报记者  李文明

  初夏时节,包头市达茂旗石宝镇坤兑滩村村民张鱼女看着镇政府免费提供给她的1000斤黄芪苗,高兴地说:“今年我家的生活又有指望了。”

  张鱼女是坤兑滩村的贫困户,全家20亩地过去种植土豆和玉米,即使赶上雨水充沛的好年景,全年收入也不到3万元。去年,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张鱼女开始尝试种植经济价值相对较高的黄芪。

  “种黄芪,头一年纯收入就达到了5000多元。今年,镇政府又免费给我家提供5亩1000斤黄芪苗,保守计算,预计每亩能产出1300斤,仅黄芪一项收入就达6500元。再加上种植的土豆、玉米,全年收入有望达到5万元!”说起种黄芪给她家带来的变化,张鱼女感慨万千。

  在石宝镇,种黄芪受益的远不止张鱼女一人。现在,黄芪种植已经成为石宝镇富民增收的新产业,今年石宝镇黄芪和黄芪苗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万多亩。“当地的自然条件适宜黄芪生长,种出的黄芪品质好,卖价也高。我们与内蒙古天创药业公司合作,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引导农民进行规模化种植,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 石宝镇党委书记王利军说。

  今年,石宝镇给全镇20户国家级贫困户免费赠送黄芪苗,鼓励他们种植黄芪。同时,对使用天创公司黄芪种子并施用有机肥的商品田,企业按订单保护价每斤2.7元收购,让农民真正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让中国好湖泊岱海早日“返老还童”
◎新作为·XINZUOWEI
石宝镇有了 富民新产业
生态立旗
消息树
“它背上驮着我家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