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调高城乡居民 医疗保险待遇

  本报呼和浩特5月28日讯  (记者  刘洋)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厅获悉,呼和浩特市近日起调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关待遇。

  据悉,布病、结核病实行免费治疗,治疗费用先由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报销,个人负担费用由公共卫生经费承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起付线降低50%,年度内同级别医疗机构再次住院的,取消起付线;报销比例在非精准扶贫对象支付标准的基础上提高10%。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报销比例达到90%的,一级医疗机构报销比例达到95%的,均不再提高。此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认定为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报销比例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15%。精准扶贫对象可自主选择定点医药机构治疗。

  另外,城乡居民大病补充保险筹资标准由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根据基金运行情况适时调整。所需基金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中划拨,居民个人不再另行缴费。呼和浩特市农委2018年1月10日印发的《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扶贫政策)有关情况说明》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491人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大病补充保险保障政策的调整范围。之后年度大病补充保险保障范围仍按呼和浩特市农委当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确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阿拉善盟要让贺兰山重披绿装
进城牧民再就业
调高城乡居民 医疗保险待遇
乌海妇女 携手企业 编织幸福梦
“最多跑一次” 实现高效政务服务
为脱贫攻坚保驾
最炫民族风
查获一起 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包头市:每晚相约《开心棒棒糖——快乐蒙语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