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声快线

六一儿童节期间,通辽市库伦旗乐乐幼儿园组织家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增强了家长之间的凝聚力和拼搏进取精神。 贾俊海 摄
  沙河派出所 助力“大收戒”

  近日,包头市为打造毒品萎缩型城市进行了“大收戒、大查缉、大整治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大收戒”行动)。九原分局沙河派出所高度重视,聚全所之警力对涉毒人员进行摸排,对摸排到的线索及时进行研判,并将研判的的情况认真分析,充分发挥合成作战的优势。沙河派出所积极行动,多次组织民警主动出击,自2018年1月1日至今先后查获涉毒人员22名(其中社区戒毒7人,强制隔离戒毒13人,行政拘留1人,罚款1人)。

  下一步,沙河派出所将继续坚持天天严打、严管、严戒吸毒人员,为全市“大收戒”行动助力。(任超霞)

  双山子村的“花经济”

  走进通辽市扎鲁特旗巨日合镇双山子村的玫瑰花种植基地,连片的花卉大棚格外壮观。大棚内,玫瑰、非洲菊等鲜花姹紫嫣红、芳香扑鼻。花农林淑香正在采摘玫瑰花,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国家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提升了农民生活品质,特别是节日期间,花卉特别旺销,订花电话总是响个不停。现在,我有2座大棚全部栽种各种颜色的非洲菊和玫瑰花,通过精心培育、管理,各种鲜花长势良好,三、五天就可以采收一次,深受客户欢迎。”林淑香说。

  据了解,林淑香家的两座花卉大棚,一年可带来5万余元的收入。双山子村委会主任魏国达介绍说,近年来,双山子村把发展花卉产业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大力推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花经济”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目前,该村已发展温室大棚28座,年产玫瑰花30万朵、非洲菊50万朵,每座大棚年利润可达2-3万元。(白敖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读友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记者调查·关注民生
观点
鉴言
图说
民声快线
点赞·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