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大部高温少雨干旱持续

  本报6月13日讯  (记者  石向军)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今年6月以来,我区大部气温高、降水少,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通辽市东部和西南部、赤峰市大部存在中度以上气象干旱。

  本月上旬,我区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1℃以上,降水较常年偏少25%至100%,中西部大部地区及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兴安盟南部、通辽市、赤峰市东部不足5毫米,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北部、鄂尔多斯市中西部、包头市北部未出现有效降水。目前,全区重度、中度和轻度气象干旱发生面积分别为0.7万平方公里、15.9万平方公里和49.8万平方公里,分别占全区总面积的0.6%、13.4%和42.1%。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6月12日至15日我区中东部的降水天气过后,旱情将有所缓解,但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和包头市北部气象干旱仍将加重。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农区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土壤墒情变化,必要时及时灌溉补水;牧区必要时适当调水,确保人畜饮水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文摘
   第12版:悦读
“政通”内蒙古首届政务头条号大会暨自治区网信办与今日头条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和录取工作时间确定
我区大部高温少雨干旱持续
全区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十四届中俄蒙工商论坛开幕
勠力同心,向着幸福前进
传统产业更新 新兴产业做大
呼和浩特市全面停止 大青山脉矿山勘查 开发建设活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