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持续发力解决环保“顽疾”

  本报呼和浩特7月5日讯  (记者  郑学良  刘洋)自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自治区以来,呼和浩特市各地区自觉接受监督,以积极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迅速回应社会关切,一大批环境“顽疾”得到解决,进一步促进了环境改善。

  “从前到了夏天,天气再热我们都门窗紧闭,就怕飞进满家的沙子,现在通过整治,我们也能安心的通风换气了。”说起现在自家楼前的环境,家住玉泉区黄河小区5号楼的李大娘赞不绝口。

  李大娘告诉记者,自从开办了砂石场,夜晚倒砂车经常发出噪音,将沉睡中的居民吵醒。现在,多亏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及时关注,困扰了多年的噪音和扬尘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玉泉区昭君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欣告诉记者,接到转办的这一举报案件后,办事处联合玉泉区环保、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其手续、经营主体等方面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该场没有相关审批手续,通过环保部门监测,也确实存在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等问题,随即就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于当晚将砂场的砂石料进行了全部清理,对裸露地面进行了苫盖。目前,该砂石场已封停,玉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砂石场作出2万元的处罚决定。

  香榭澜湾小区是刚建成不到3年的新小区,因没有接通自来水管网,该小区向居民提供的生活用水一直为自备井水源。玉泉区昭君路街道办事处经过调查核实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使用自备井问题,且该自备井并无备案手续。随即,要求该小区开发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接入城市自来水管网。

  下一步,玉泉区将举一反三,重新梳理辖区内水源井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全面排查环保污染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标销号。对全区水源井水质达标情况开展普查、普检工作,对存在环保污染隐患的水源井,责成属地管理单位协同环保部门共同做好整治工作,并对无备案手续的水源井,坚决予以封停。

  在万锦花园南侧,是呼和浩特市美通批发市场,因市场内的制冷压缩机安装在墙外侧,压缩机产生的噪音对万锦花园的居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个噪音在白天我们还可以忍受,夜晚就显得声音特别大,很影响我们的休息。”小区居民许佳妮说,自从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了噪音问题后,玉泉区迅速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整治。“现在没有了噪音问题,我们睡得更踏实了。”许佳妮坦言,中央环保督察是利民之举、务实之举,市里在处理转办件时用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整改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据悉,玉泉区将全面排查辖区市场内噪声污染源,对不符合噪声排放标准的企业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噪声排放达标,对符合噪声排放标准的企业则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噪音扰民问题不反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不断把京蒙扶贫协作提升到新水平
不唯政绩唯民生
自治区政府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 工作新闻发布会
呼和浩特市持续发力解决环保“顽疾”
全区盟市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太仆寺旗严肃整改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偷牧现象
乌兰牧骑剧场投入使用
治理思路不清晰 岱海生态退化趋势尚未得到遏制
招聘启事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交办第二十九批环境信访举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