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仆寺旗严肃整改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偷牧现象

  本报锡林郭勒7月5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太仆寺旗骆驼山镇巴彦宝力格村京津风沙源治理36400亩灌木丛项目区(国家公益林)被村民长期偷着放牧,破坏生态”的群众举报问题后,太仆寺旗迅速调查核实,采取系列措施,狠抓整改处理。

  近日,记者跟随太仆寺旗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来到骆驼山镇巴彦宝力格村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对这里的偷牧现象进行跟踪采访,未发现偷牧现象发生。

  太仆寺旗森林公安局骆驼山派出所所长闫树军说:“从6月中旬以来,我们针对项目区偷牧现象出警4次。其中,有2次发现偷牧现象,对当事人给予2万多元处罚。通过这段时间不间断巡护,项目区整体管护形势在好转。下一步,我们将更加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坚决杜绝项目区内偷牧现象发生。”

  在收到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后,太仆寺旗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责令具体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经过实地勘察,发现在公益林项目区内有牲畜粪便、个别树木存在轻微啃食的现象,围封项目区围栏部分地段损坏。太仆寺旗迅速采取措施,落实整改,旗公益林管理站给予该项目区4名管护责任人扣发6月份工资50%的处罚。同时,对全旗范围内生态项目区围封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检修,切实发挥好围封保护作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抓实抓好休牧、禁牧制度建设和公益林管护。结合群众举报问题,该旗还组织开展休禁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并对护林员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树牢“禁牧政策不改,打击力度不减”的意识。

  太仆寺旗林业局副局长师金余介绍,该旗在生态项目区管护方面,先后出台了《太仆寺旗生态项目区管护办法》《公益林管护办法》,从制度建设上加强对项目区管护,层层签订责任状,聘请生态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不断把京蒙扶贫协作提升到新水平
不唯政绩唯民生
自治区政府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 工作新闻发布会
呼和浩特市持续发力解决环保“顽疾”
全区盟市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太仆寺旗严肃整改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偷牧现象
乌兰牧骑剧场投入使用
治理思路不清晰 岱海生态退化趋势尚未得到遏制
招聘启事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交办第二十九批环境信访举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