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后旗 科技扶贫有了“需求库”

  本报7月23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科技局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全覆盖”行动,建起了科技精准扶贫“需求库”。

  为全面了解贫困人口的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乌拉特后旗科技局对全旗贫困人口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整理形成了《科技精准扶贫需求统计表》,共筛选出有技术需求的贫困户45户150人。其中,种养殖技术占到90%。同时,该局还建立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需求库”,努力实现科技资源与贫困户的精准对接。

  为了达到科学普及的目地,该旗科技局将科技信息免费向广播、电视推送,还利用该旗科技信息网、科技微信公众平台、手机APP等新媒体开展扶贫政策和相关科技知识的宣传。针对贫困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具体化的需求,该局整合多部门技术力量,将科技带头人、科技信息员、科技示范户组成“科技小分队”,利用送科技下乡、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专家走基层等活动,在全旗范围内普及科技知识,重点针对贫困人口生产技能、健康生活进行科普宣传,引导贫困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激发贫困户对科普知识的学习热情。今年以来,该局已开展科技种养殖技术培训15场次,培训农牧民3000人次,包含贫困户12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阿右旗三代气象人的故事
小紫苏打开大市场
“在咱村养鹅 操心少致富快”
达茂旗新型基层社 焕发服务“三农”活力
乌拉特后旗 科技扶贫有了“需求库”
◎消息树·XIAOXISHU
设施农业让扶贫产业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