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3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新增两个 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本报11月8日讯  近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区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坚持“三不准则”的质量管理模式,在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卢仁峰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个人提名奖。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分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质量奖的评选,首要考察候选单位对质量理念和质量体系的理解及其实践措施,其次注重考察候选单位的质量可持续发展情况,要考察评选对象质量理念和实践发展的可持续性。旨在通过建立国家质量奖励制度,树立质量管理标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动质量提升,激励质量创新,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继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后第二家获得此殊荣的企业,为提升我区企业形象,提高内蒙古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卢仁峰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个人提名奖,这是我区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人,获得这一奖项,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内蒙古工匠树立了典范。(智轩)

  ■链接

  2017年度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获奖企业一览

  内蒙古恒欣利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始创于1999年,固定资产243万元,现有员工2091人,是包头市本土首家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现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恒欣利和物业现服务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服务业态涵盖写字楼物业、工业园区物业、公众物业、商业物业、住宅物业及院校物业。其中工业园区物业服务凭借先进的运营模式于2015年为企业赢得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全国工业园区物业特色服务企业”的荣誉。在管的写字楼项目以高标准管理与服务先后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全区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全区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的荣誉。在管理与服务的过程中有效运用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实行科学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和标准化作业。同时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规范管理流程,快速解决业主的各项诉求。通过专业化、智能化的现代管理实现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

  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建于1994 年,位于乌兰浩特市,专注于健康调味食品25 年,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欧盟标准产品体系。公司拥有有机原料基地3 处,生态原料基地1 处,占地面积10 万平方米,建有酱腌菜车间、味噌车间、酱业车间、食醋车间、研发中心及行政办公楼和兴安食品文化博物馆,现有员工354 人,其中研究生4 人、大中专以上学历106 人。2014年-2016 年公司销售额连年递增,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

  科沁万佳是国内第一家味噌生产企业;国内第二家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日式高盐稀态酿造工艺的企业;国内第一家研究并实现卜留克工业自动化生产企业;首创零添加、无亚硝酸盐新型蔬菜制品;国内第一家有机味噌、有机酱油出口企业;国内酱油行业首创“零添加”概念;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同质同线同标”66 家供港食品精品企业之一。2013 年,成立国内第一家卜留克加工技术研究所,是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自治区级“产业创新”团队;参与完成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各类科技项目13个。

  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87 人,固定资产4956 万元,办公面积8700 平方米,其中生态科技研究院4700 平方米、创新中心3000平方米、和林格尔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1000 平方米。公司拥有10 个大型苗木基地,总面积为2.36 万亩;公司拥有生态修复设备和研发设备共137 台(套),是一家以绿色发展为理念,从事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公司。2011 年,树立“蒙树”品牌,建立了以“蒙树苗木”为一个核心配套,“生态修复”“生态园林”为两大核心业务,致力于构建绿色循环产业链的战略发展模式。2013 年,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成立和盛生态科技研究院,致力于在生态屏障修复、干旱半干旱地区苗木研究与开发、功能性园林建设、环境治理等领域的科技研究和成果转化,为公司经营和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2016 年,和盛生态与北京林业大学成立了“和盛-北林林木育种协同创新中心”,合力推进有商业价值的林木优异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繁育技术研发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民主与法制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第13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14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15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16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17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18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19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0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1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2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3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4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5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6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7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29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0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1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2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3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4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5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7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8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39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0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1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2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3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4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5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6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7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49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0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1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2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3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4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5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第56版:《内蒙古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自治区质监局: 打好质量提升行动攻坚战
用质量叫响“内蒙古制造”
我区新增两个 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我区质量强区工作亮点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