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库伦旗和阿左旗乌兰牧骑 走进阿拉善高新区演出

  本报阿拉善6月26日电  (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曹明宇)6月24日晚上,通辽市库伦旗乌兰牧骑携手阿左旗乌兰牧骑来到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企业职工、居民和农牧民群众献上一场“不忘初心 扎根草原”文艺盛宴。

  当晚演出现场尽管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可丝毫没有影响到两地乌兰牧骑队员们演出的热情。演出在库伦旗乌兰牧骑带来的浑厚质朴、粗犷豪放的《天地安代》群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此后两地乌兰牧骑队员穿插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女声二重唱《梦中的阿拉善》、男女声三重唱《家乡是库伦》、男女群舞《娜娜姑娘》、女声独唱《情系老百姓》、小品《社会人》等数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演出尾声时,由两地乌兰牧骑牵手齐唱的《永远的乌兰牧骑》,表达了乌兰牧骑队员“不忘初心 扎根草原”的情怀和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的昂扬风貌。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展示了两地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观看演出的内蒙古晨宏力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迟鹏浩激动地说:“节目非常精彩,尤其是开场的《安代舞》和尾声的《永远的乌兰牧骑》,特别振奋人心,让观看演出的企业职工心潮澎湃。两地乌兰牧骑队员冒雨演出真是感人,我要好好学习乌兰牧骑队员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扎实工作,为高新区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太有意义了。库伦旗和阿左旗两地在文化、民俗民风等方面截然不同,此次活动为我们互相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今后我们将尝试把两地的作品风格进行一次融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乌兰牧骑精神。”库伦旗文旅局党组成员、乌兰牧骑队长傲根说。

  据悉,两地乌兰牧骑将利用5天的时间,深入阿左旗农村牧区嘎查村、社区、学校、军营开展多场交流演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公告
   第10版:要闻
   第12版:悦读
以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大草原滋养了我的灵魂、画风和性情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全区危化企业全部搬入园区 并实行风险分级管控
库伦旗和阿左旗乌兰牧骑 走进阿拉善高新区演出
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在呼和浩特启动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 模拟试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
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
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 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
首批“内蒙古好医生内蒙古好护士” 月度人物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