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群

  呼和浩特市

  十五年一贯制蒙古族学校开学了

  本报呼和浩特10月7日讯  (记者  郑学良 李永桃)近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长、蒙古族学校负责人苏亚拉从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第三经理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利明手中接过“金钥匙”,标志着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幼儿园、小学区域顺利竣工,确保了蒙古族学校如期开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是呼和浩特市重点打造的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蒙古族学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该学校初中、高中区域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学校占地面积约312亩,建筑面积13.38万平方米。学校完全建成后将有教学班123个,学位4950个,其中幼儿园15个班,小学、初中、高中各36个班。学校单体建筑12栋,包含综合楼、幼儿园、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多功能会议厅等,设有民族特色书法、民乐活动室和现代化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图书馆。

  胡仁乌力格尔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通辽召开

  本报通辽10月7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近日,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通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胡仁乌力格尔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通辽市召开。

  当天,来自国内外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传承人围绕胡尔奇及其流派风格、胡仁乌力格尔文本、胡仁乌力格尔艺术、蒙汉文学关系等内容开展研究和讨论,为胡仁乌力格尔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为今后胡仁乌力格尔保护传承注入新的理论依据和方法,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胡仁乌力格尔艺术的传承发展,进一步增强胡仁乌力格尔的国际影响力。

  乌力格尔是蒙古族人民在漫长历史发展进程中创造的具有浓郁民族特点和地方特色的优秀曲艺形式,被誉为研究蒙古史诗的“活化石”。2006年,乌力格尔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目前,通辽市有市级以上乌力格尔代表性传承人15人,其中国家级2人、区级7人,全市乌力格尔艺人200多人,建成全国首家乌力格尔博物馆,收集整理实物、文本、图片、手记、声像等资料150余件,录制了500多个小时的乌力格尔、好来宝说唱艺术资料,填补了乌力格尔曲艺艺术的空白。

  《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本报鄂尔多斯10月7日电  (记者  王玉琢)记者从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的《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五章六十二条,条例的制定过程坚持了鄂尔多斯市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负责、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征集到285条意见和建议。条例对责任主体及部门职责,考核评价和监督管理,防治措施,法律责任等作了详细的说明。

  《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施行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鄂尔多斯市大气环境治理成果,强化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管执法,推动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提供了法治保障,是鄂尔多斯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

  乌海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本报乌海10月7日电  (记者  于海东)近日,乌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

  据了解,目前,乌海市日产生活垃圾800余吨,餐厨垃圾40余吨,均已实现无害化处置。在投放端,全市城区主次干道设置分类垃圾桶3000余个,粘贴分类标识,方便居民分类投放;选取试点小区摆放“好嘞亭”50座,以奖励积分兑换礼物的方式,鼓励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在运输端,购买运输车180余辆,实现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分类运输,保证车走地净、密闭清。在处置端,3区生活垃圾处理厂运转正常,海勃湾区实现前期分拣分选,有效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建成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独立处置;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度,保证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分选暂存企业良好运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论道
   第08版:评论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阿拉善盟擦亮文旅融合发展五大金字招牌
■信息群
野生娃娃鱼 惊现前窑子水库
去玻璃吊桥玩“心跳”
乌海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锡林郭勒盟与京东强强联合“羊”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