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热书榜

作者:任双伟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作者:马未都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编辑推荐:

  打开手机,任意翻开书中一页,对准精美古钱币照片,一枚比照片更为真实可感的古钱币360度AR影像即刻呈现到读者眼前,循着钱币学泰斗戴志强先生、杜维善先生以及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先生的精彩解读,手握纸书,即可享受视听盛宴,阅读整本书的过程,犹如置身一座便携式钱币博物馆……

  传统文化如何进行当代阐释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课题。近日,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推出的《货币里的中国史(AR高维版)》是2018年度“中国好书”《货币里的中国史》的升级版,本书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50多页内容,首次将实物AR技术融合运用到传统纸质出版物中。

  打开图书,古钱币、古文物,从符号到文字,从文字到拓片,从拓片到图片,从图片到视频,可以更直观地感受数千年人类文明的发展史。

  编辑推荐: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段仅有28个字的“二十四节气”歌谣凝结了中华民族劳动人民上千年的智慧。节气的产生与中国传统农耕社会紧密相关,我们的祖先们靠天吃饭,物候的每一点小小的变化,都被古人凝练为两个字,最终也就形成了二十四节气。如今,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十四节气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成为了纸面上的文字,我们仅仅能够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

  作为一名资深爱猫人,马未都从2003年收养了一只流浪的中国狸花猫。随后十几年间,观复博物馆陆续收养了几十只猫。在马未都的创意和推动下,“观复猫”品牌正式创立,而这些可爱萌猫的形象,成为了传播和讲述中国优秀文化的代表。

  《观复猫:我们的二十四节气》选取与人类亲近又独立的猫作为主要形象,详细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物候变化、风俗礼节,以观复猫们的视角看待人类的文化成就。二十四节气是农耕文明的重中之重,书中还挑选了二十四件文物,与节气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借观复猫馆长之口,让我们更亲切、更深刻地理解二十四节气,凸显一份人文关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国大趋势:深化改革拥抱世界
涤荡心灵的教育箴言
新华热书榜
让“幽默”助你成为会说话的人
真正的温暖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