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幽默”助你成为会说话的人

作者:【爱尔兰】大卫·尼希尔 译者:袁婧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张帮俊

  幽默在沟通交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能有人认为,幽默是天生的,上天赋予的。其实不然,幽默是一种技能,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是可以学会的。

  有这样一个人,曾经患有严重的“演讲恐惧症”,公众演讲能让他汗流浃背,手足无措,大脑一片空白。可是,却有一天,他站在卡斯特罗戏院的舞台上,面对1400多名观众侃侃而谈,成为一名出色的脱口秀演员。前后巨大的反差,让人惊诧。是什么让他如此改变?是“幽默练习”,让他脱胎换骨。

  他叫大卫·尼希尔,也是这本《如何成为讲话有趣的人》的作者。书中,他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分享了这令人不可思议的蜕变经历。书中记录了他在为期1年的“幽默练习”中总结的经验与心得。他将幽默运用于脱口秀表演,总结出将脱口秀技巧用于日常表达的7大原则。同时,这是一本极其有趣的讲话指南,作者本人丰富的人生经验贯穿始终。

  书中,作者手把手教你将段子运用在日常当众讲话和沟通场景中,用幽默挽救你的社交力和演讲力,让你一开口就成为人群焦点。现实中很多人可能和作者一样,平时夸夸其谈,可是,一到公众场合说话,就完全不自在了。之前公共演讲对于大卫·尼希尔来说,简直就是遇见鲨鱼那样可怕恐怖。受公众演讲恐惧症的影响,他错失了许多可能会成功的机会。

  后来,是学习脱口秀拯救了他。脱口秀练习的不光是说话技巧,还有站在舞台面对台下黑压压观众的勇气。掌握技巧之后,就知道在哪里抖包袱,了解应当如何措辞,懂得掌握时机。

  “怎样用幽默技巧提升演讲能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有趣。”那就需要运用到7个原则。比如,添加幽默元素,找到笑点;掌控听众;不要忘词。你幽默了,对方可能就会笑起来。马克·吐温说:“人类有一件真正有力的武器,那就是笑。”无论是面对一个人还是一千个人,幽默都能提高你的传播成功率。要让观众笑起来,这取决于你的幽默能力与等级了。那么,不妨努力跟着作者学幽默技巧,让幽默成为你的武器,告别冷场与尴尬。

  学做一个幽默有趣的人,那么,快乐幸福也会包围着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国大趋势:深化改革拥抱世界
涤荡心灵的教育箴言
新华热书榜
让“幽默”助你成为会说话的人
真正的温暖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