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要闻回顾

  ★两个生态科研基地落户鄂尔多斯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鄂尔多斯市绿色发展研究示范基地,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鄂尔多斯市节水耐寒抗旱园林植物研究基地正式落户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据悉,这两个生态科研基地的落户,将会对节水耐寒抗旱植物的研究推广、鄂尔多斯市的人才集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内蒙古人民医院成功完成我区首例隧道式PICC置管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我区首例隧道式PICC置管术。据悉,此项技术是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由外周静脉穿刺,导管末端位于上腔静脉下三分之一与右心耳交界处。PICC可为患者减轻反复穿刺带来的痛苦,也可减少护士静脉穿刺所用的时间,规避了药物外渗带来的安全隐患。

  ★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我区首家盟市级科技创新中心——乌海市科学技术创新中心近日正式揭牌。

  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经营服务为主业,以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为核心,围绕乌海市支柱产业及特色产业发展,为乌海市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

  ★我区大力引种驯化培育旱生牧草

  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日前传出消息,2016-2019年,该中心通过草原牧区生态可持续发展示范推广,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等地推广种植旱生牧草10余万亩,引种蒙古国沙生冰草及培育华北驼绒藜、肋脉野豌豆、毛穗赖草、木地肤种等旱生牧草种苗2000多万株,收获种子1万公斤。

  据悉,该中心成立以来,大力引种驯化培育旱生牧草并推广种植,截至目前,生态应用面积已达30余万亩,为草原生态保育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无人直升机研制打破国外垄断
新型反光材料 让标识更智能
乌海“植物庞贝城”发现3亿年前“左撇子”
电子隐形眼镜 眨眼就可变焦
科技要闻回顾
“寒潮”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