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好“牧野党课” 办好“移动课堂”

“初心小喇叭” 传递党的好声音

  本报鄂尔多斯12月7日电  (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刘生梅)“各位党员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天,带着乡音的“乌审普通话”或本土蒙古语广播,回响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农牧民耳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兰陶勒盖镇高度重视农牧民党员的学习教育,特别是为解决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低的党员“学习难”问题,解决农牧民群众工学矛盾,镇党委创新宣传方式,定制发放“初心小喇叭”,讲好“牧野党课”,办好“移动课堂”,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结合农牧民党员需求,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本地话”,在田间地头、百姓炕头为年老体弱党员、农忙党员讲好党课。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每人录制一份三分钟“微党课”音频,为年老不会使用手机的党员发放“初心小喇叭”,由第一书记、包联人员、驻村干部定期将“学习三分钟”音频拷贝更新,确保行动不便的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爷爷,这里面现在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有十九大报告,有一些法律常识,还有咱们旗里和镇里的一些相关政策,我们都是通过口述的方式录进来,读给你们听。”在乌兰陶勒盖镇巴音敖包嘎查老党员宝日其劳家,“初心”宣讲小分队队员高红耐心细致地介绍“初心小喇叭”广播内容及使用方法。

  “我初心不变,念党的恩、听党的话、跟党走,一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82岁的老党员宝日其劳腿脚不便,常年在家中休养,对手机等电子产品都不会使用,接触外界信息的渠道也较少,镇里这种创新宣传学习方式让宝日其劳倍感亲切和轻松。

  “一键”听党课,思想不掉队。“初心小喇叭”成为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的“好助手”,有效确保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党员中不留空白。“初心小喇叭”每日向农牧民党员推送内容丰富的学习音频,包括总书记原声、党的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涉农涉牧知识、农牧业种养殖技术等多种内容。截至目前,乌兰陶勒盖镇已经发放200个“初心小喇叭”,将党的声音、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农牧民家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魅力内蒙古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初心小喇叭”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19呼伦贝尔冬季旅游拉开大幕
我区土地确权颁证率达94%
“残缺的身体不是前行的羁绊”
追梦苏木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