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土地确权颁证率达94%

  本报12月7日讯  (记者  李文明)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面积9400多万亩,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302万本,颁证率达到94%。

  土地草原确权是与农村牧区关系最大、最重要的改革事项之一。早在2011年,我区就选择2个乡镇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2013年我区有4个旗县、5个苏木乡镇被列入国家试点。2014年,自治区在每个盟市选择1个旗县整旗县推进试点工作。2015年,我区被确定为全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整省推进试点。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引导农村牧区土地草原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牧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涉及农村牧区改革的重要文件,扎实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今年,我区开展农村牧区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制定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农村牧区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方案》,妥善解决相关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颁证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魅力内蒙古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
“初心小喇叭”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19呼伦贝尔冬季旅游拉开大幕
我区土地确权颁证率达94%
“残缺的身体不是前行的羁绊”
追梦苏木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