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简报

  本报1月22日讯  (记者  李存霞)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深入我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白岩松一行走进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玉泉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红十字会的关怀和温暖。当天,还开展了呼和浩特地区应急救护设备投放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呼和浩特地铁站投放了20台AED机,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向社区、商场、机关等人流密集场所投放了100台AED机,并为2368辆公交车和137个交警岗亭配置了应急救护箱。

  本报1月22日讯  (记者  石向军)记者从自治区2020年春节假日天气会商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区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不大,大部地区风力较弱,24日至30日将有两次降雪天气过程。这期间,我区气温在-27.2℃(图里河)至-7.9℃(阿拉善左旗)之间,平均气温为-14.2℃,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其中,西部偏西南部分地区和东北部偏东南部分地区偏高1至3 ℃ ,其余大部地区偏高3 ℃以上。

  本报1月22日讯  (记者  李存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志·红十字志》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该志书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志序列志之一,是我区第一部记载红十字事业的志书,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为研究内蒙古红十字事业发展历程、开展相关政策理论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本报乌海1月22日电  (记者  于海东)经过近半年努力,乌海现已完成了114个小区、涉及7.9万户居民房屋的首次登记任务,占历史遗留问题总数的84.7%。由于历史的原因,乌海市遗留下了148个小区、9.3万户房屋不动产登记问题。为解决这些让百姓长期闹心的难题,2019年,乌海市将其列入民生领域重点专项整治范围。

  本报鄂尔多斯1月22日电  近日,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包联驻村工作队帮助包联村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木凯淖尔村贫困户、边缘户销售出栏土鸡700余只,生猪4头,土鸡蛋3000余颗,累计帮助销售农副产品达13万余元,人均增收4000余元,利用产业扶贫使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都西)

  本报巴彦淖尔1月22 日电  (记者  韩继旺)记者近日从乌拉特海关获悉,2019年巴彦淖尔市完成进出口贸易值275.9亿元,同比增长12.3%,占自治区进出口贸易值的25.2%,居内蒙古各盟市之首。其中,进口236.4亿元,增长12.4%;出口39.5亿元,增长11.9%。进口货物主要为蒙古国矿产品,出口货物主要为籽仁、番茄制品等农产品。

  本报鄂尔多斯1月22日电  近日,为加强路面管控,达拉特旗交管大队严查车辆因非法改装导致车辆超长、超宽、超载、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车辆等驾驶行为,采取固定检查、突击抽查、流动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防控。 (聂平)

  本报乌兰察布1月22日电 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乌兰察布电业局化德供电分局将保电工作纳入近期重点,以“春节”期间电网“零故障”、服务“零投诉”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马国杰)

  本报鄂尔多斯1月22日电  近日,鄂尔多斯出入境边检站启动了“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活动开展首日,就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不少旅客还在“国门驿站”、迎春装饰前自拍留念,并在“家国情怀”留言板上留下对祖国和美好未来的祝福,旅客们为鄂尔多斯边检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点赞。(曹家欣)

  本报巴彦淖尔1月22日电  近日,杭锦后旗交管大队民警联合爱心志愿者协会,为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该大队积极贯彻落实公安厅“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在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吴凡)

  本报鄂尔多斯1月22日电  春节前夕,准格尔旗运管一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要求运管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员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维护好运输市场秩序,确保春运平稳有序;要做好防患冰冻雨雪天气预案,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出行畅通和安全。(王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草原号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收藏
   第08版:视界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条例
“十四冬”门票开始对公众发售
“放歌大草原”中国草原民歌大赛暨 第二届中国科尔沁民歌乌力格尔大赛研讨会举行
索伦嘎新闻中心携手蒙古国国家公共电视台 走进鄂尔多斯拍摄春节特别节目
要闻简报
2月2日全区婚姻登记中心将加班办理结婚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