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市一家爱心企业牵头

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餐

  本报1月31日讯  (记者  毛锴彦)“可口、热乎的饭菜荤素搭配,还是6菜一汤,这让我们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干警们身上充满了干劲、心里也感到很温暖,因为不光是我们这些人在战斗,身后还有很多支持我们的人!”1月30日中午,正在呼市金河收费检查站执勤的民警贾贵夫说。

  从1月28日开始,呼和浩特市一家名为莫斯科餐厅的餐饮企业牵头成立了“爱心送餐”公益活动小组,目前已经登记有150名个人和餐饮企业加入进来,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百余名工作人员免费送餐。

  “自从疫情在我区发生以来,政府就立即部署了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社区等部门的防控工作。看到大家放弃休假,全天候坚守在防控一线,非常辛苦。但是我了解到,由于条件有限,他们每天只能吃点干粮,这样下去我担心他们的身体吃不消。”莫斯科餐厅的负责人刘天赋告诉记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成立这个‘爱心送餐’公益活动小组的目的就是,想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助于疫情防控的工作。”

  刘天赋先是主动联系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金河检查站、白庙子检查站和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ICU病房,1月28日当天就为3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饭菜。1月29日下午3点左右,又有两家单位拨通了刘天赋的电话,希望当晚能够送餐。随后,莫斯科餐厅员工紧急加班,又加工了30多人的饭菜,当晚送到了值守在防控一线单位。送餐地点也增加到了5处,免费配餐人数达到了一百多人。

  当日,在莫斯科餐厅的厨房间内,该餐厅的9名厨师和服务员放弃了春节假期回到了工作岗位,为此次爱心送餐服务。“我们首先做到厨房每天都彻底消毒通风,并且我们出入都戴口罩和洗手。”餐厅服务员小牛说道。

  就在记者采访中,不断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电话和微信跟刘天赋联系,希望能够加入爱心送餐队伍,或者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我根本就没有想到,短短几天时间,我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发出的消息竟然得到了如此多的支持和响应,而且他们大多不愿透露姓名,比如经营超市行业的王哥,从昨天起他每天都要免费送来上百斤的各种新鲜蔬菜,有的个人无偿提供车辆运送饭菜和配送人员,还有的爱心企业比如‘海鹏月饼’送来了30盒新年点心礼盒,‘额尔敦牛羊肉’今天就送来了50人的盒饭,并承诺支持扩大配送人员范围……”刘天赋介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餐
一顿午餐引出的感人故事
我区食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呼和浩特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助 1万2千多个邮寄口罩火速通关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8种防治疫情蒙药制剂通过审批
未来3天冷空气 自西向东袭击我区
中铁呼和浩特局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网上乌兰牧骑”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
内蒙古累计确诊2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
全区客运班车临时停运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