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8种防治疫情蒙药制剂通过审批

  本报通辽1月31日电  (记者  郭洪申)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充分发挥蒙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积极组织蒙医药专家配置蒙药特方。截至1月29日,该医院已有8种疫情防控蒙药制剂通过自治区药监局审批。

  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在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关于申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蒙药制剂备案号的请示》后,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该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使用蒙药治疗情况,在遵循蒙医科学理论、综合蒙医药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立即开通了绿色应急审批通道,在1天时间内完成审批并核准蒙药制剂批准文号(内药制备字),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

  1月25日晚,一名患者到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已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发热门诊接诊患者后立刻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蒙医药中医药预防诊疗技术指导方案》予以使用蒙药。该名患者25日22:00时服用蒙药后,于1月26日1:00时开始发汗,体温开始下降,呼吸困情况有所缓解,患者表示肺部有舒适感。

  1月26日7时,该名患者转诊至通辽市传染病医院就诊,转诊时出院携带蒙药20天用量。通辽市传染病医院相关人员介绍,患者持续使用蒙药,26日晚发热一次(38度)之后再没有发热,28日中午饭后服用的药已进行调整,截至1月30日,患者无胸闷,无发热,说话多略感气短,偶尔轻微的干咳一两声,食欲和睡眠均佳,血常规复查白细胞正常,影像检查肺部感染已基本吸收。计划2月1日为该患者做咽拭子化验,如结果转阴性可以解除隔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餐
一顿午餐引出的感人故事
我区食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呼和浩特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助 1万2千多个邮寄口罩火速通关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8种防治疫情蒙药制剂通过审批
未来3天冷空气 自西向东袭击我区
中铁呼和浩特局停运部分旅客列车
“网上乌兰牧骑”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
内蒙古累计确诊2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防控举措
全区客运班车临时停运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