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左后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本报通辽1月31日电  (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孙艳丽)预检分诊仔细排查,发热门诊昼夜忙碌。连日来,通辽市科左后旗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度过了首个没有假期的春节。上至50后下至90后,全都奋战在疫情一线,抓培训、抓演练、抓防控,难得的喘息时间还要补充物资、完善预案、优化流程、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在阿古拉高速收费口,地方路政大队协同卫生、交警等部门对出入车辆及人员体温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各检查点施行24小时值守制度,提高检测和排查效率,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关口。

  114支驻村工作队、148个扶贫工作组630余名驻村干部落实“一线工作法”,与村两委挨家挨户精细摸排,构建全民联络图,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坚守驻村一线,成为疫情前线的“逆行者”。而在他们的后方,还有广大抗“疫”的幕后英雄。

  旗红十字会、旗志愿者联盟、各大药房、农家菜馆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筹集医疗设备、药品、个人防护等医疗防控物资,免费为奔赴一线的驻村干部和路政执法人员发放医用口罩,免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中餐晚餐……贴心的善举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面向广大农牧民,全旗19个苏木镇场和甘旗卡社区服务中心借助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利用“村村响”“流动音箱”、实地走访和发放明白卡等方式宣讲防疫知识,覆盖农牧民35000余户,主城区主要商场电子显示屏、正在营运的个体商业户电子屏、出租车顶灯播放防疫知识。旗妇联、团委、乌兰牧骑部门等号召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乌兰牧骑队员和少先队员录制抖音、快手视频12部,成为防疫战线的“小喇叭”。

  全旗各级党组织凝聚一切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行动投身战“疫”,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科学防护 高度警惕 措施得力 疫情可控
我区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包头市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自治区科技厅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价格监测直报点 适时掌握商品价格变动
心理咨询师提示: 面对疫情 3类人需要心理干预
“电力人,这一夜你们辛苦了!”
我区在疫情防控期间 简化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手续
锡林郭勒盟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人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开启 疫情防控救治资金绿色通道
科左后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