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村村响起“大喇叭”

  本报巴彦淖尔1月31日电  (记者  韩继旺)“全体村民注意了,栽次新型肺炎挺厉害的昂,大家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可不要走亲访友兰,可不要乱串门子兰,出门就把口罩戴上……”乌拉特前旗苏独仑镇圐圙补隆村二组组长任学义在大喇叭上用河套方言宣传防疫的声音被人发上微信群广泛传播。

  这段时间,像圐圙补隆村二组一样,乌拉特前旗许多村组每天都会定时响起大喇叭, 村组干部通过大喇叭用接地气的话语,呼吁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巴彦淖尔市实施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苏木乡镇和嘎查村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发动群众、群防群控,管好自己的村社,减少人员流动。利用村社大喇叭、微信群众群,宣传疫情防控资讯知识、防控科普知识,打通了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五原县充分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这一渠道,将录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材料音频滚动播报,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目前,该县共有村村响应急广播大喇叭128套,覆盖117个行政村和11个农场分场。为了确保每个喇叭正常播放,让各种疫情宣传知识快速覆盖村社,县新闻中心派出四路工作人员分赴各地,将录制好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家庭预防篇》《新型冠状病毒应知知识》以及监督举报电话等宣传u盘送达村社,检修维护设备。目前,全县应急广播控制平台和128套终端、512个大喇叭、367个音柱都能正常工作,保证农村地区全方位无死角接收防疫宣传。

  乌拉特中旗充分利用农村牧区应急广播系统,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和教育群众自我防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该旗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共覆盖12个苏木镇场,90个行政自然村,共安装90套村村响广播接收终端,360只大喇叭,50个自然村音柱,一个村村响广播播控平台。 目前,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调整播出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时段进行循环广播,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防控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我区关闭公共文化机构严格防控疫情
通辽市强化市场监管价格监督
内蒙古机场集团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中铁呼和浩特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巴彦淖尔市村村响起“大喇叭”
巴彦淖尔市群防群治守护社区安全
扎赉特旗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通辽市“空中课堂” 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托克托县登记摸排无死角 联防联控全覆盖
满洲里爱心温暖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