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

  本报鄂尔多斯3月3日电  (记者 额尔敦  实习生  王郝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监管措施,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

  为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成立了由市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成员的医疗废弃物废水处置监管专项组,负责监管、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理处置单位、医疗机构、疫情期间临时隔离场所废弃物、废水处理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工作。

  专项组要求全市定点医院和普通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做到分类收集、分类存放,指定鄂尔多斯市鑫蕊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为全市唯一定点处置单位。截至目前,共处理处置医疗废物136.46吨,全市医疗废物得到规范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发生疫情地方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要对确诊病例和疑似患者使用过的所有一次性废弃用品、剩茶剩饭以及所有排泄物等进行单独收集,独立处理,处置过程要与医疗机构产生的其它废弃物和医疗废水完全隔离操作;对实行封闭管理的临时隔离场所,生活垃圾要按照医疗废物管理,必须进行消毒预处理后设置专用容器收集和贮存,采用专车运输至定点处置单位集中处理;在保证城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同时,要求城镇污水处理厂采取投加消毒剂或通过臭氧、紫外线消毒等措施,加强消毒工作,确保出水各项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脱贫攻坚
   第08版:云上103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记者见面会 邀请6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讲述经历与感受
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关爱我区支援湖北人员
农行内蒙古分行捐赠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鄂尔多斯市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
论群众体育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