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乌兰察布3月11日电  (记者  丁燕)3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乌兰察布市具有良好区位优势,石泰峰非常重视这里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前往乌兰察布市途中,他在火车上向随行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集大高铁项目情况。随后,他来到集大高铁项目丰镇站征拆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石泰峰指出,集大高铁项目乌兰察布段是内蒙古融入全国高铁网的关键连接线,线路虽短但意义重大。要加强同有关方面的沟通对接,切实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挂图作战、专班推进、专人盯办,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做、把工期往前赶,确保项目早建设、早完工。他还实地考察了秦皇岛至二连高速化德段项目、G5511二广高速联络线白音察干至安业段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内畅外联的路网枢纽,更好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石泰峰对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十分关注,他先后深入吉蒙碳素公司、巨宝庄输变电工程现场、瑞盛石墨产业园区、佳泰新材料生产基地、蒙维科技公司、欣源石墨烯公司、恒德康医疗科技公司、凯金新能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工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保投产、抓续建、争开工,积极推动企业壮实力、提效益。他指出,产业延伸不能只停留在材料环节,要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下游配套企业,吸引优质企业整体产业转移,促进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要加强政策引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吸引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资源。在希森马铃薯种业公司,石泰峰详细了解种薯繁育和销售等情况,强调要依托优势、面向市场,努力打造集种薯研发、产品交易和博览展示为一体的基地平台,抓好产品精深加工,让传统产业释放更大潜力。

  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石泰峰对此始终高度重视。未脱贫的还有什么难题,已脱贫的成效是否稳固,各项扶贫措施落得实不实?带着这些问题,他先后深入鄂尔栋镇店子村、七台镇永顺堡村、长顺镇昔尼乌素村,实地走访并随机入户,看房舍,察饮水,对照明白卡与贫困群众一笔笔算收入,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拼搏奋斗,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过得更好。石泰峰还考察了光伏扶贫电站、扶贫车间运行和收益情况,强调要明晰产权、管好资产、抓好运营,切实发挥好扶贫效益。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总攻和决战的紧要关头,各级都要切实扛起责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精细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持续注重产业带贫益贫,推动各类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培育村集体经济,鼓励群众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引导群众通过多种方式谋发展、增收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培树文明乡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脱贫 小康可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党组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
保障春耕
包头市选派215名干部 助力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
助力餐饮业有序复苏
内蒙古累计报告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出院70例 死亡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