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餐饮业有序复苏

  □李振南

  3月8日,呼和浩特市发布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帮助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炸秀丽白虾、布里亚特包子、碳烤羊排……3月9日,呼和浩特市餐饮企业迎来“开门大吉”,阔别已久的美味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餐饮业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领域,也是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帮助餐饮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不仅能稳定和促进就业,还能满足越来越多返岗人员的餐饮需求,可谓一举多得。当然,因为餐饮业要直面消费者,复工复产必然要面对更多困难和挑战,既需要企业自己加把劲儿,也需要相关部门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帮助。

  对于餐饮行业而言,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走出了冬天。开门营业后,所有餐饮企业必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分散就餐、分餐用餐、消杀通风、控制人员流量等防护措施,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帮助餐饮行业打通人流和物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帮助餐饮行业早日走出疫情阴影。

  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不会改变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快速发展、持续升级的趋势。风雨之后就是彩虹,我们相信,餐饮行业一定会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快速步入发展轨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脱贫 小康可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党组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
保障春耕
包头市选派215名干部 助力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
助力餐饮业有序复苏
内蒙古累计报告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出院70例 死亡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