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夜中发光的党徽

——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老共产党员孙克强抗疫工作纪实
  孙克强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2020年合家团圆的大年初二就自愿报名参加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战斗”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孙克强所在小区当时急需防疫值守工作人员,他和几名党员志愿者从初三开始主动承担起小区防护第一层值班任务。孙克强不仅承担了所在小区楼栋长的防疫领导工作任务,还亲自入户排查所管6号楼30户居民信息情况。入户排查之初,居民对排查人员视若“洪水猛兽”,孙克强也吃了不少“闭门羹”。一句句刺耳的话经常爆发在耳边。“不让见面你们调查什么?”“你们有病怎么办?”“把表放在门口,你们走,一会来取!”等等。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他迎难而上。经过多次楼上楼下来回跑,耐心细致的解释与悉心的沟通,他终于圆满完成了入户排查的任务,也让他感受了在大灾面前无数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

  在单位要求上班后,他又主动请缨参与小区的晚8点到10点的夜间值守工作。小区的门口悬挂了党旗,党旗下的孙克强胸前戴着一枚党徽,寒夜中党徽在灯光的照耀下闪耀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党性的光芒。而他心中有一个信念就是让疫情早点过去,让祖国恢复往日的繁荣景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介绍《关于支持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 生产经营困难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推进落实情况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推广“网上国网”助抗疫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为战“疫”提供供电保障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电费结零工作
国网新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高压客户业扩报装档案治理工作
寒夜中发光的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