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顺毕力格过上了“牛”日子

备草料。
添水。
辅导孩子功课。
清理牛舍。
  □本报记者  赵弘  摄影报道  

  6年前,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嵯岗苏木阿拉坦敖希特嘎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那顺毕立格家只有两头牛,而如今,这个三口之家凭着好政策和自己的努力经营,家里已经有了大大小小17头牛。2014年,那顺毕力格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那顺毕力格开始发展牛产业,2017年他家脱了贫,现如今那顺毕力格家里有牛17头,2019年光卖牛就赚了2万元,过上了“牛”日子。

  正在给孩子辅导功课的妻子原梅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我家双丰收:孩子考试得了第一名,家庭总收入第一次超过50000元,达到了58000多元,养牛给我们贫困户带了致富奔小康的希望,孩子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今年我们两口子打算继续发展牛产业,再去应聘个嘎查的护林员,又是一笔固定收入呢。”据了解,在鄂温克旗这个牧业旗县,近2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像那顺毕立格家一样凭借养殖产业脱了贫。2019年,该旗突出主导产业带动作用,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加强,扶持畜牧业主导产业的嘎查4家,总投资250万元,带动151户贫困户增收15.45万元。扶持养殖业合作社4家,总投资100万元,带动47户贫困户增收6.95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李兵(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双兴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包头市土右旗将军尧镇大城尧村裴爱花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翁牛特旗:“六到家门口”开启易地搬迁新生活
抓好搬迁后的 就业服务
那顺毕力格过上了“牛”日子
向着“光明”前进
【集萃】
笑声又回到了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