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萃】

  本报3月17日讯  (记者  赵弘)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近日,呼和浩特市制定出台了《呼和浩特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对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与短板弱项开展挂牌督战。督战时间从3月份开始,9月底结束,分三阶段进行。其中,武川县、清水河县为自治区和市挂牌督战县,其它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挂牌督战方案相关重点工作。督战对象为全市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5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839个行政村以及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已脱贫享受政策的13801户、27336名贫困人口。

  本报3月17日讯  (记者  赵弘)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近日,兴安盟以电视电话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在全盟迅速启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各项脱贫攻坚任务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此次行动,要把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作为攻坚的首要任务,精准聚焦每一个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强化特殊贫困人口的社会保障兜底。同时,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盟内统筹协调、盟外沟通对接,用好京蒙帮扶资源,制定一对一帮扶举措,优先解决贫困人口务工就业,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多渠道解决好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本报3月17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近日,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扶贫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领困难群众前往满洲里市中俄互贸免税区进行限量商品现场交易。此次交易安排是2020年春节后首次恢复启动,当日共164名边民困难群众顺利完成免税交易,拉动边贸进口贸易额约2.4万元,标志着扎赉诺尔区2020年外贸扶贫工作进入正轨。据了解,外贸扶贫工作已经成为扎赉诺尔区扶贫解困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该区扶贫办共组织困难群众前往满洲里市中俄互贸免税区参加边民免税交易5.4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李兵(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双兴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包头市土右旗将军尧镇大城尧村裴爱花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翁牛特旗:“六到家门口”开启易地搬迁新生活
抓好搬迁后的 就业服务
那顺毕力格过上了“牛”日子
向着“光明”前进
【集萃】
笑声又回到了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