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着“光明”前进

◎李兵(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双兴村第一书记)
  (本报记者  赵弘)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晴

  村民们都是可亲可爱的,只要真心实意为他们着想,他们就会全心全意的接纳你、认同你、支持你。最近,六户镇党委政府经过积极协调,争取到光伏集中发电项目,目前正在选址征地。村级建设集中光伏发电站,不仅每年可收入土地租赁租金,建成并网后还能使贫困户受益,真是一举双得的好事。当初,听说有这样一个项目,我和双兴村程化平书记商量后决定一定不能放弃。双兴村作为深度贫困村,占地面积较广,荒山所处地段光照充足、聚光能力强、远离人群,是建立村级光伏发电站的最佳选择。有几户人家在土地征用上一直心存疑虑,只要说服他们,这个项目就成功了一半。我拿着项目简介和在网上查到的资料,与程书记一起来到村里召开动员大会。整个村47户都派代表来开会了,看到他们充满希望的面庞,我更加坚定了落实项目的信心。我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在双兴村建设集中光伏发电站的基本情况:总装机容量11.9兆瓦,征荒地437.5亩,年租金80元每亩,每年共3.5万租金,还能够开发公益性岗位,巩固脱贫成果等。我还告诉大家,光伏发电项目是一项有利于村集体发展壮大,有利于贫困户脱贫致富、有利于生态环境优化改善的民生工程,它是我们的“光明”,也是我们的希望。大家似乎都被感动了,你一言我一语地争相表态。“是啊,摘掉贫困的帽子,迎接致富的曙光一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啊。”“我们还犹豫个啥?”“行,我们跟着你们干。”……带着老百姓的接纳、认同和支持,我信心满满的向党委政府递交了申请材料。我坚信我们会实现项目的落地,也会迎来脱贫攻坚工作的胜利,我们一直向着“光明”前进。 

  2019年7月18日  星期日  晴

  从村里积分争星工作开展以来,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家家户户打扫庭院里的生活垃圾,可是由于垃圾箱数量不足,位置选择不合理等原因,造成大家乱堆乱放,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造成火灾安全隐患,垃圾点建设工作势在必行。今天上午,我便带领村干部和几名保洁员到村里选择垃圾点建设位置。

  通过实地调研,我们初步建设垃圾点23处,相信随着各垃圾点的建成使用,双兴村一定会实现美丽乡村的目标。下午,我再次到贫困户殷孝元家走访。他家经济基础差,2018年5月份父亲患癌症去世,使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前段时间我给他报名参加镇扶贫办协调的“放母收羔”项目,帮助他家向合作社借了10只基础母羊发展羊养殖产业。今天一看,10只母羊生长状况良好,有几只已经怀羔了,殷孝元整个人状态也变了,信心和动力都很足。他现在也有了一份公益性岗位,定时巡林护林,很是尽职职责。他告诉我说,现在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向着“光明”前进,做什么都不会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李兵(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双兴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包头市土右旗将军尧镇大城尧村裴爱花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翁牛特旗:“六到家门口”开启易地搬迁新生活
抓好搬迁后的 就业服务
那顺毕力格过上了“牛”日子
向着“光明”前进
【集萃】
笑声又回到了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