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奈曼旗

线上培训助春耕

  本报3月22日讯  (记者  李晗)抗疫期间,为保证春耕期间农民教育培训不掉线,近日,通辽市奈曼旗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使广大农民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奈曼旗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广泛征集种养实用技术、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肥料减量增效等内容的培训课件和视频讲座30多个专题,通过微信群发给13个学员群和全旗产业指导员微信群,并邀请农技指导老师进群通过快手直播讲座,参与线上助农受训人员达1500多人。同时,引导农牧民安装使用“云上智农”“农技推广一点通”等手机终端、拨打12306热线电话等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方式学习,扩大了培训的辐射面。

  本次线上培训聚焦当地主导产业、稳产保供、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强化农牧业产业指导服务,助力备耕生产。网上课堂的使用,达到了特殊时期的课堂教学效果,预计春耕备耕期间全旗培训1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赶着“敏盖羊”走上小康路
“坐在家 签农资订单 真爽!”
抢建西甜瓜大棚
春播生产陆续展开
“党支部+”模式助脱贫
奋力“战疫”保供水
◎消息树
“湖南村”大米的“代言人”
线上培训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