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盯着屏幕学本领 看着手机招工人

  本报锡林郭勒3月22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3月20日,在锡林郭勒盟振达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正在平台上开展的电工维修线上培训班的视频课程。此次电工维修线上培训班是锡盟首次举办的线上技能培训班。

  为了让更多拥有就业意愿的人们掌握一技之长,在就业部门积极帮助和协调下,振达职业培训学校与山东省瀚德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网合作协议》,由山东省瀚德职业培训学校为此次培训班提供培训平台和技术支持,采用录播、直播、视频、PPT讲解、演示与图形操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教学。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模式,待疫情结束后,将继续完成线下实操等全部课程,力求让受训学员切实掌握培训知识并学以致用。此期线上培训班共有60人,主要是转移进城农牧民和失业人员。通过线上培训直流电路和电气设备的控制,让学员掌握一项新的技能,提高他们后期稳定就业机会。下一期准备开办重型机械和中式面点师培训班。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锡林郭勒盟就业部门全面运用线上服务模式,积极做好线上培训的同时,还开展了线上求职招聘,引导就业创业相关业务网上办理,多措并举将就业创业各项服务落到实处。

  在位于锡林浩特市的万盟网络有限公司,记者看到2名年轻的主播正在做直播销售。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全国各地线下交易市场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但线上销售订单却依然呈火热态势。为此,万盟网络有限公司迫切需要招收几名有能力的主播,来拓宽本地土特产销售渠道,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员。恰在此时,盟市两级就业部门举办的2020年锡林浩特地区“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为该公司提供了物色员工的机会,最终他们成功招聘到5名员工,现已上岗工作,为企业解决了特殊时期的用工荒。

  面对疫情防控对就业创业供求对接造成的不利因素,早在2月初,锡林郭勒盟就业部门就向全盟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的公告,为城乡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提供用工招聘、技能培训申报、创业培训申报、创业贷款申报、失业保险申办等“不见面”线上就业创业服务,引导就业创业相关业务网上办、自助办。

  截至目前,锡盟就业局共受理就业创业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业务200多件,为全盟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562万元
兴安盟6个旗县市全部脱贫摘帽
研制3D打印口罩辅戴器 助力抗疫
巴彦淖尔市“12396”: 农牧民随叫随到 的“专家”
果树春剪
开通25项车驾管业务
排查安全隐患
锡林郭勒盟:盯着屏幕学本领 看着手机招工人
扎牢动物疫情防控“篱笆”
赤峰市45万中小学生 在线教育不落一人
通辽市:高分卫星数据成功服务10个重点领域
出台A级旅游景区 恢复开放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