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打通梗阻 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本报乌海3月26日电  (记者 于海东)近日,据乌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乌海市经济运行带来一定影响,但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仍然同比增长7.6%。进入3月份,乌海市更是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呈现出新项目不断开工,商贸流通热潮涌动的场景。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乌海市积极行动,全力打通复工复产的各项梗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乌海市出台了15项具体帮扶政策,力争精准施策。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企业,采取一对一服务。为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乌海市还特地开通了推进复工复产服务投诉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为化解企业资金难题,乌海市金融帮扶工作积极跟进。截至2月底,全市金融机构已经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企业新发放贷款7.04亿元。前不久,9家银行又与该市13家企业签约意向贷款金额15亿余元。下一步,乌海市金融办还将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编制《乌海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融资需求册》,确保项目建设的资金支持。

  在各方面政策的积极支持下,全市项目建设逐步恢复正常。3月中旬,乌海市总投资112.35亿元的8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涵盖了煤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项目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同时,全市一批重点民生项目也陆续开工。蒙西阳光丽舍B区一期、金田第二城、樱花医院扩建、一号物流智慧公路港、智合二手车交易市场、第五小学文体综合楼等6个民生项目更是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8亿元,涵盖了棚改安置区建设、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学习论理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首府观察
“这都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好处!”
呼和浩特市实施金融业 惠企政策支持复工复产
我区下达两批 自治区科技专项资金
春日雪趣
通辽市完成476个待开复工重点项目审核备案
乌海打通梗阻 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六项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寒潮天气 带来大幅降温
为餐饮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沙圪堵第一派出所战疫情守平安
沙圪堵第一派出所深入重点场所开展疫情排查
沙圪堵第一派出所创新开展反诈骗宣传
便民缴费春风至 戮力同心战疫情
乌审旗: 563支战斗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