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雄归来

  □本报记者  张文强

  “欢迎,欢迎,欢迎英雄们回家!”

  3月3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们身穿白衣,排成两行长队,手里舞动着五星红旗,夹道欢迎5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归来。

  “可把你们盼回来了。”肛肠二科护士长王玲香早早地就迎候在大门口,看到队员们下了车,她快速地走上前,向队员们献上一束鲜花,并张开双臂,与队员们紧紧相拥。

  欢迎的场面充满着温情与泪水,5名队员在同事们的簇拥下走向住院部大楼。

  在住院部一楼大厅,医院邀请队员们的家人一起为她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在武汉的40多天,你们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出色地完成了抗疫救治任务,充分地展现了草原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职业精神。你们是内蒙古中医院的骄傲!”院长杨广源动情地说。

  这5名护士是2月4日抵达的武汉,是我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她们所在的医疗队就是江汉方舱护理队,前不久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当出征的号角吹响,在武汉疫情的现场,白衣战士日夜奔忙,无法顾及子女爹娘,没有彷徨,只有力量……”感动着同事们的真诚与热情,5名队员一起唱响《情系白衣天使》之歌。

  当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也派车前往鄂尔多斯接回了本院5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在医院门诊楼前,医院领导手捧鲜花与同事们一起列队相迎。

  “不哭,平安回来就好。”当看到爱人站在队伍最前面向她不停地挥手,队员张钰梓顿时泪流满面,低声抽泣。张钰梓的爱人走上前,一边为张钰梓擦拭眼泪,一边心疼安慰。

  这5名队员也是2月4日出征的武汉,隶属江汉方舱护理队。其中,王珲和郭佳妮都是90后,两人都是2016年考入的医院,而且两人的婚期都定在了今年的正月十六。可为了援助湖北,两人都把婚期推后,相约疫情结束后一起举办婚礼。当王珲的男朋友为王珲献上鲜花时,同事们都被这温馨的场面感动了。

  据悉,当日,首批从湖北回到鄂尔多斯的202名我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已经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修养,他们按照安排有序返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影像力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疫”散花开满眼春
感受草原 文化魅力
鄂尔多斯:“消费扶贫订单” 让企业吃上“放心餐”
内蒙古公交投公司 各建设项目陆续进场
英雄归来
甘其毛都口岸恢复煤炭进口
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 再起航
乌海市向市民发放消费券 提振消费信心